核廢料小知識

您在這裡

2016 年 02 月 28 日

您在這裡

【核廢料小知識 Part I】  (點擊下圖)
台灣使用核電已近40年,對於核電使用的問題也有非常多的討論。不過在各種長篇大論的闡述裡,也許有些基本的小知識大家逐漸忘記注意。我們推出了一系列關於核廢的簡單現有事實,在這裡面沒有大道理,只有小知識,一起來了解吧。

20160303-2.png

 

【核廢料小知識 Part II】 (點擊下圖)
我知道核廢料是什麼了,所以這些廢料現在在哪裡呢?
全球目前總共有437座核電機組分佈在31個國家中,累積的高階核廢料已超過35萬噸。核廢料處置問題始終是各國政府在核能發電上面臨的最大難題,無論是核廢料再處理、或在燃料池中進行濕式貯存、或移至乾式貯存槽,各國政府面對需要上萬年才逐漸衰退的放射性核種,最大挑戰仍是必須找到對環境與社會衝擊最小、並且能穩定存放萬年的最終處置場。
本篇小知識將簡略介紹一下各國目前高階核廢料處理方向,以及目前台灣核廢料狀態。

 

【核廢料小知識 Part III】 (點擊下圖)
在瞭解了「核廢料是什麼」以及「核廢料在哪裡」後,我們就走到了必須開始處理核廢料的階段。不過,要開始面對這個棘手難題,首先還是得盤點一下目前台灣現有與核廢料有關的法律條文。因為雖然說是「依法行政,謝謝指教」,但如果萬一連法都還沒出現呢......
讓我們一起踏上處理核廢料的長路。它可能很遠,但我們必須現在出發。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