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良田 反對台糖農地變工廠

您在這裡

2012 年 10 月 22 日

您在這裡

餐桌上除了講究蔬果魚肉是否新鮮、美味,您可曾想過,這些農漁產品是喝什麼水長大的?

今年初,地球公民基金會揭露:高雄岡山有49公頃農田使用飽含過量鋅、鉻等重金屬的阿公店溪水來灌溉!人體攝入過量重金屬將影響肝功能和免疫力,這些汙染源,都來自岡山的金屬表面製造業。

如今這些金屬產業正向外擴張到台糖新園農場與九鬮農場,威脅北高雄僅存最好的2000公頃優良農地和1200公頃養殖魚塭,迫害你我飲食安全…您能坐視不管嗎?

事發現場 發生什麼事 反對的理由

(點圖看全文)

我們的呼籲與目標

  1. 高雄市府立即停止台糖新園與九鬮農場的開發計畫,撤銷核可、拒絕新申請。
  2. 發展路竹、阿蓮區優良農業及文化遊憩產業,拒絕工業污染入侵。
  3. 內政部、經濟部、農委會終止台糖土地不當釋出亂象。
  4. 環保署檢討並改善環評機制漏洞。

加入行動

經驗告訴我們,外界的支持能刺激居民團結與勇氣。你也可以當居民的靠山、做自己糧食的守護者。

  • 連署搶救北高雄農業命脈!(立刻連署)
  • 協助訊息傳遞
    (1)擺放「搶救北高雄農業命脈」文宣在路竹、阿蓮、湖內、岡山的鄰里公佈欄、廟口、早餐店、小吃店等。(下載宣傳DM或電洽許先生07-6952490)
    (2)在個人部落格、FB、噗浪轉貼此網頁。
  • 訂閱地球公民電子報,持續掌握最新消息。 (我要訂閱)

 

連署團體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台南環境保護聯盟、新園農場環境自救會、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大崗山人文協會、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市野鳥學會…(陸續增加中)

 

延伸閱讀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