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5/2 攔水發電之爭 守護萬里溪

2013 年 04 月 24 日

您在這裡

主講人:黃斐悅(地球公民基金會 研究員)

(本圖來源:反萬里水力電廠自救會提供)

萬里溪是花東縱谷裡一條翠綠溪流,林田山一帶傍溪而居的太魯閣族與客家人,百年來仰賴著萬里溪的生命泉源,直到今日她依舊灌溉著下游鳳林鎮大片的良田。但台電卻將在美麗萬里溪的上游築壩挖隧道,稱為「萬里水力發電計畫」。

當地人阻擋這頭電廠怪物過程很辛苦,反電廠自救會的大哥感嘆地說,大家都窮怕了,才會被台電說蓋電廠會帶來工作機會的鬼話蒙蔽,而且「台電人員下來辦公聽會,還領薪水,農民卻要放下農田來跟他們耗,餓著肚子,誰能來反電廠?」,一旦萬里溪水被水壩攔截,一切恐怕無法再如往昔,灌溉水可能不再穩定,地質破碎的溪谷及林道勢必更嚴重崩坍,偏偏這座耗資百億的電廠,預估只能取代全花蓮的6%電力需求。效益不彰、又帶來嚴重破壞的萬里水力電廠,邀您一同來了解。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3/05/2 (四) 11:30 ~ 13: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