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自宮無效,關西復礦案進二階環評

您在這裡

2016 年 08 月 26 日

您在這裡

20160826-002.jpg

各位關心亞泥關西復礦案的朋友,雖然一兩年後可能還是會再驚擾大家,雖然接下來二階範疇界定會需要把阿公阿婆一起拉下海,組讀書會積極備戰,但短時間內,亞泥關西是無法復礦了!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支持!

備受爭議的亞泥關西復礦案,亞泥技術性撤案後留下的羅慶仁、羅慶江兩案,今日召開併案後第一次小組審查會議,並做出決議:本案環評書件所提供資訊不足供審查判斷對環境資源或環境特性、保育類或珍貴稀有動植物之棲息生存、對國民健康或安全,是否有顯著不利之影響,亦對環境有重大影響之虞,建議應繼續進行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

居民和地球公民最殷切的盼望雖是希望此案被認定不應開發,但對於專案小組目前受限於可爰引法規與制度的缺陷,權衡下將此案送進環評進行更嚴謹的調查與審查,雖無法說滿意,但能夠感受委員們的用心、願意接受。

這樣的決議若能獲大會確認,實質上在本案進行二階範疇界定與調查的期間、二階實質審查前,礦業政策環評應已進行、能為台灣將來的水泥業與礦業政策提供調整方向,也間接落實了大家對環評的訴求:礦業政策環評前,暫緩個案環評

礦業法修法的事,地球公民會和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繼續努力,持續跟大家報告進度,請大家持續關注我們的臉書粉絲頁

》延伸閱讀
自撤自砍也無效 新竹關西水泥復採併案 再打入二階環評
亞泥爆破台三線,新竹關西將淪陷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