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Q&A

您在這裡

歡迎您加入地球公民的大家庭,在捐款會員專區,您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了解我們的工作、得到最新、最快的資訊。
我們也期待您的寶貴意見,若有任何捐款相關疑問或需求,歡迎您於上班時間來電 (07)215-6809,或Email到donor@cet-taiwan.org與我們聯絡。

捐款用途

Q:地球公民將捐款用於哪些環境專案?
A: 地球公民開展調查研究、揭露環境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據以進行政策施壓、國會遊說、教育推廣等,期望能善盡地球公民之責任。我們致力的環保工作為山林國土、環境污染、能源轉型、永續花東、環境民主。

Q:我如何知道地球公民基金會年度捐款使用明細?
A:地球公民每年度的帳目皆送環保署備查後公開,您可以在地球公民官網閱讀線上版財報&徵信,了解地球公民各項經費支出。
年度報告在隔年出刊,同時以紙本和電子報寄予每位捐款會員。

Q:我想知道地球公民專案內容
A:地球公民官網詳盡紀錄了專案內容、進度、成果。您可以前往成果報告
如果您心中仍有未解的疑問,歡迎您致電(07)215-6809,或來信至donor@cet-taiwan.org

Q:地球公民的財務報告受到哪些單位的審核?
A:依我國法令設立之財團法人地球公民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受董事會監督,董事會設董事7名,監事2名董監事成員均為義務性質,成員涵蓋各領域專業之人士,並具備獨立性。本會年度財務報表,皆先經由董監事會審核,並送主管機關環保署備查。據衛生福利部規定,公益勸募需每年申請募款字號,申請流程包括遞交勸募計畫書、由衛福部審核後核發募款字號。募款字號年度結束時,也需遞交報告。

捐款方式

Q:我想捐款,該如何辦理?
A:為維持公正性和獨立性,地球公民基金會經費來自各界捐款,不接受政府補助,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公益團體。邀請您成為地球公民的月捐會員,您可以定期及持續地支持我們的工作,讓我們改善環境的工作和計劃得以長遠實行。

您可以透過以下管道捐款給地球公民:

線上捐款:自地球公民官網進行線上定期、單次捐款。

其他捐款方式:您亦可以選擇郵政劃撥、銀行轉帳進行單次性捐款。

捐款收據

Q:捐款是否會有收據?
A:地球公民有多元的捐款方式,捐款人無論透過何種方式捐款都會收到本會正式收據。您可利用捐款收據作為抵扣所得稅額之用。

Q:何時會收到捐款收據
A:地球公民提供每月定期定額捐款人年度捐款證明,並於每年報稅月前寄發上一年度全年的捐款總額證明,收據可作為抵扣稅額使用,亦明列個人全年度捐款紀錄。
一次性捐款人則會在捐款成功後,可以選擇捐款隔月收到捐款收據與相關資料或年度收到捐款收據。

Q:地球公民可以將捐款明細上傳國稅局嗎?
A:為響應近年網路報稅的捐款人需求,我們會在隔年報稅前將捐款明細上傳至國稅局系統。因配合國稅局規定,捐款資訊上傳需有捐款者個人身分證字號,若您有相同報稅需求,請致電(07)215-6809,或來信至donor@cet-taiwan.org提供您的身分證字號,以利我們順利上傳您的資料。

Q:收據捐款資料錯誤,該如何處理?
A:若收據資料錯誤,請務必退回原收據,並在其上填寫正確資料,地球公民將在收件後立即處理補發。

Q:需要補發收據,該如何處理?
A:若收據遺失,請致電致電(07)215-6809,或來信至donor@cet-taiwan.org,將有專人為您核對相關基本資料並即時處理補發作業。
若您在報稅月前仍未收到您的地球公民年度收據或一次性收據,請致電(07)215-6809,我們將即時為您補寄,需時約3至5個工作天。

Q:收據抬頭是否更改?
A:基於綜合所得稅合併需申報概念,捐款人有權利更改收據抬頭成您所扶養之親屬的大名。歡迎您致電(07)215-6809,專人將會您處理資料變更作業。

Q:如何查詢我的捐款記錄?
A:您可以致電(07)215-6809,或來信至donor@cet-taiwan.org,將有專人與您核對基本資料,並為您查詢個人捐款紀錄。

捐款會員權益

Q:捐款會員如何了解會務與環境行動成果?   
A:地球公民有義務向捐款會員回報環境行動的進度、成果與財務報告,形式包括電子報、期刊或出版品等。
.每月寄發1~2期「會員電子報」,報告當期的環境行動進度與參加管道,讓您掌握第一手消息。 
.每年發行1期電子期刊「地球公民通訊」專文解析環境專題,讓您深度了解環境議題。 
.每年發表「年度報告」,彙整當年度重大工作成果。  
.不定期舉辦「會員活動」,將以電子郵件、簡訊等管道與您聯繫。 

如果您不想收到電子報或出版品,請您致電(07)2156809#18,或來信至donor@cet-taiwan.org,將有專人與您核對資料,並為您處理。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