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起步走:從傳統領域確立開始

您在這裡

【環原台灣:環境正義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並進之路】系列講座
2017 年 06 月 11 日

您在這裡

 

20170611-004.jpg

過去幾年來,「傳統領域」一詞常常出現在各種原住民族與環境重疊的議題中,包含美麗灣、都蘭鼻的環境開發案,或是司馬庫斯、銅門部落的森林資源爭議,以及尖石反水庫、瑞祥反溫泉計畫的政策介入個案等。在這些案例中,「傳統領域」都代表著原住民族部落的整體權利主張,而這些衝突的出現,顯示了政府機關與社會大眾對於原住民族權利缺乏尊重與理解。

「對話學習、攜手並進」,為促進社會各界認識並理解「傳統領域」的核心價值,本場講座邀請邀請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官大偉董事,針對原住民族傳統領域的歷史脈絡、當前挑戰與未來展望進行演講,並邀請靜宜大學法律學系林淑雅教授,針對「傳統領域」如何落實到轉型正義之中提供與談。讓政府與社會各界一同學習落實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就從傳統領域開始!

題目:轉型正義起步走:從傳統領域確立開始
時間:2017/07/12(三)晚上07:00~09: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講者:官大偉(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董事)
與談:林淑雅(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
主持:Savungaz Valincinan(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總召)
主辦:地球公民基金會X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

signup.png

》系列講座資訊:
【環原台灣:環境正義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並進之路】系列講座

》講座專題報導:莫讓歷史的斷裂 蒙蔽傳統領域的確立

》講座簡報:

 

 

》講座錄影: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7/07/12 (三) 11:00 ~ 13: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