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你也能--市民就是能源

您在這裡

2017 年 06 月 23 日

您在這裡

講座簡報:按此下載
講座錄影:按此收看

電業法修法通過後,人們可以自行生產、買賣綠電,但面對「專業」的能源事業,一般人與社區能用什麼方式,加入綠能行列?而台灣現有的再生能源市場、機制及產業,是否足以因應公民參與發電的潮流?

本論壇邀請德國最大公民電力組織 「綠色和平能源合作社(Greenpeace Energy)」的政策溝通長-Marcel Keiffenheim 來台,分享綠色和平能源合作社在德國成立、發展的背景以及實務經驗;並邀請綠主張綠電合作社、台東達魯瑪克部落、綠聚人社會企業、公民自主發電行動團隊,分享台灣目前公民發電的各種模式、潛力與挑戰;陽光屋頂百萬座南部辦公室也將到場回應、與大家共同探討捲動更多人投入綠能行列的策略。

時間:7/6 (四)14:30-17:30
地點:地球公民高雄講堂(左營區至聖路312號7樓之2)

主講:
德國綠色和平能源合作社--Marcel Keiffenheim/政策溝通長
台灣綠主張綠電合作社--李怡慧/業務專員

與談:
台東達魯瑪克部落--胡進德/部落會議主席  
台灣公民自主發電行動團隊--林元笠/執行長
屏東環保聯盟--洪輝祥/理事長
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推動辦公室--吳德清/主任

主辦單位: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和平、台灣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7/07/6 (四) 6:30 ~ 9: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