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高雄志工聚會】文學創作與環運的激盪-寫的異義

您在這裡

2023 年 05 月 09 日

您在這裡

我作為文字的生產者,意識到我的筆鋒落往何處,讀者們的關懷心眼就會跟隨到哪。一個寫作者必須小心覺察自己的書寫會造成的社會影響力。---古雯

 

古雯在2012年參加地球公民舉辦的〈家〉環境藝術展,開啟了對高雄環境的認識。2014年發生高雄氣爆後,因為人生新的思維開始朝向寫作之路,希望藉由書寫議題實踐自己身為高雄人的公民行動,《聽說那些高雄的石化故事》於是誕生。

敏玲是《聽說那些高雄的石化故事》受訪者之一。多年來倡議高雄石化業、汙染問題的轉型。從事環運十多年,接受過許多媒體、研究生訪談,也在接受古雯深度訪談後,激盪出的自我反省與人生回顧。

這次志工聚會,我們希望有更多環境運動現場人物的故事,邀請到古雯談她在環境意識的啟蒙及走向議題創作的歷程,也透過敏玲這些年在議題受訪的角色所感知到的人生體驗。期待能與志工們有更多元的角度思考環境運動。

【部分文章摘錄】

《聽說那些高雄的石化故事》

【活動資訊】

日期:2023/5/25(四)
時間:19:00-21:00
主講:古雯/文字工作者、目前正在旗山短居、寫作
與談: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總部(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講者介紹】

古雯

  • 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碩士班創作組。目前正在旗山短居、寫作。
  • 曾2019、2022年兩度獲得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報導文學類獎項。受高雄市文化局文藝創作補助〈高雄的幽靈列車〉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3/05/25 (四) 19:00 ~ 21: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