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志工聚會線上+高雄現場】日本京都+紀伊半島世界遺產行旅觀察

2023 年 09 月 11 日

您在這裡


 

一趟跟著學術單位前往日本京都及紀伊半島南端,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信仰之道」的熊野古道之旅,將在9月志工聚會與大家分享這趟旅程的見聞。

根政在八月底和屏東大學考察團去了趟日本,前往京都和熊野古道,在神社及週邊的森林環境,看到日本萬物有靈的信仰,從山林利用、儀式感的生活、藝術表現等,將無形的世界和有形的物質生活連結起來,有很深的感觸。

在紀伊半島和熊野古道的行旅,看到幾十年來關心的台灣森林議題和日本森林經營間的差異。例如第一次看到數百年的柳杉巨木,完全打破在台灣看到的數十年柳杉造林木的印象。透過實際日本森林現場,似乎對台、日本的森林經營有更清晰的視野 。

邀請也好奇日本自然資源治理的志工們一起來認識這趟旅程的有趣發現。
 

分享人: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長
日期:2023/9/20
時間:19:00-21:00
方式:高雄現場+線上會議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3/09/20 (三) 19:00 ~ 21: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