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9/13 2014全國區域計畫工作坊

您在這裡

2014 年 08 月 16 日

您在這裡


主辦:地球公民基金會
對象:NGO工作者、關心國土治理之公民,人數100人
聯絡:02-2392-0371 洽教育推廣專員「阿娥」
簡章:點此開啟

長久以來,山坡地開發、工業污染、農地流失、都市計畫浮濫徵收等亂象不斷,國土計畫的失序往往被指涉是關鍵原因,但國土計畫究竟是什麼?

國土計畫法立法遙遙無期,為了銜接國土計畫法草案架構,營建署於102年10月公告的「全國區域計畫」,將國土空間體制調整為「全國區域計畫」及「直轄市、縣(市)區域計畫」兩層級,並順勢修正區域計畫法。

未來中央將只訂定指導原則,實質土地規劃與開發許可則正式下放地方政府,換句話說,「每個縣市都有一本區域計畫,成立自己的區域計畫委員會,縣市政府將握有更大的權利決定地方發展想像。」

此重大變革將為國土體制帶來什麼衝擊與變化?新體制能如何解決國土治理失序的弊病?關心土地環境與永續發展的公民又該如何介入被經濟和派系樁腳綁架的區域發展想像?進度最快的新北市和台中市已經進入審查階段,民間團體該怎麼面對?

希望能夠藉此工作坊,凝聚民間的共識與力量,務實面對國土重大關鍵課題。

》參考資料
2014全國區域計畫工作坊(影片&簡報)
全國區域計畫監督平台(通訊文章)
全國區域計畫監督平台(FB社團)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4/09/12 (五) 1:00 ~ 2014/09/13 (六) 9: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