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2/10《出賣牙買加》紀錄片放映+座談

您在這裡

2015 年 01 月 07 日

您在這裡

片 長:92分鐘
與談人:賴威任(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辦公室主任)

「出賣牙買加」是一部由「牙買加環境信託組織」於2008年推出記錄影片。此片採訪居住在牙買加與加勒比地區不同面孔與聲音,深切表達他們對於海岸線上一棟棟從地表竄起的豪華旅館建築的觀感。透過影像,呈現牙買加發展觀光業的代價是如何由人民來埋單。
 
我們美麗的花東海岸就如同影片中的牙買加一般,有著絕美的景色與虎視眈眈的財團;標榜觀光立縣的花東藉由大型開發來帶動觀光的同時,牙買加的例子似乎是活生生的前車之鑑。引進大型資本財團開發的觀光產業,與屬於居民的在地經濟模式,應該如何均衡?永續發展的概念,能否在豐饒山海中得到實踐?

本片由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與導演洽談取得同意翻成中文,2/10將邀請到黑潮基金會的辦公室主任賴威任,來跟我們談談東海岸過度開發議題,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

》座談錄影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5/02/10 (二) 11:00 ~ 13:3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