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9/23紀錄X觀點 顯影台灣三十年(柯金源)

您在這裡

2015 年 09 月 09 日

您在這裡



「紀錄片的鏡頭,就像是對抗壞蛋的武器」,說出這句話的柯金源,朋友口中的柯師傅,是一位從事新聞紀實超過三十個年頭的紀錄片導演。

1980 年代開始接觸報導攝影,紀錄台灣美好的自然風光,在主責《財訊》社運線攝影記者後,更跑遍台灣大街小巷,看盡升斗小民的生活甘苦。1993 年,柯導在《財訊》開闢台灣檔案專欄,以12年的時光,記錄下二十幾萬張環境圖像與四、五百萬字的環境田野調查。之後,柯導轉戰電子媒體領域,加入公共電視新聞部與《我們的島》,一路走來柯導將自己奉獻給自然生態。

環境運動在台灣的發展一路走到今天,對抗的是窄化的發展想像。「紀錄片工作者也是公民運動的外圍組織、公民運動其中一個支線」,這是柯金源對紀錄片工作者的定義。透過鏡頭,可以揭露執政者、企業主對民眾帶來的壓迫或危害。期待用鏡頭創造改變的契機,是柯金源持續記錄、創作、生產的動力。他在個人部落格中的簡介寫著:「以看守台灣為業,並迷戀海洋、酷愛山林、好打抱不平、愛不平則鳴」。

請和我們一起聆聽,這位用紀錄片做社會運動的創作者,顯影台灣三十年的心路歷程~~


》講座資訊:【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 

》講座心得:【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第六場心得分享

》講座錄影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5/09/23 (三) 11:00 ~ 13: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