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你的名字叫台灣
十年走來,我們勇於守護

山、河、水、空氣、能源......都是地球公民關注的範圍,我們謹慎面對每場挑戰。從2007年開始,因為看見台灣環境不斷惡化,我們在有限人力下,極力試圖扭轉汙染問題。陸續成功地阻止錯誤獎勵造林;揭發嚴重汙染地下水;守護東海岸自然景觀;促成空汙總量管制在高屏執行;揭露礦業霸權.......

十年了,我們不曾鬆懈,走到現在。

十年裡我們走過的路

地球公民這十年走來...

  1. 2007
    9月 地球公民協會成立。
  2. 2009
    阻擋台電大林電廠擴建。
  3. 2010
    阻止錯誤造林政策,每年減少數千公頃森林遭砍伐。
  4. 2011
    1月 與台灣環境行動網(TEAN)合併為地球公民基金會。
  5. 2011
    揭露台塑仁武廠長期污染後勁溪,促成制定石化業污水排放標準。
  6. 2013
    反對美麗灣渡假村,促使法院判決暫停開發。追蹤東海岸保護區劃設工作。
  7. 2014
    追蹤日月光公司污染,促成《水污染防治法》修法
  8. 2015
    促成空污總量管制實施,全面列管高屏地區工廠,並要求逐年減少空污排放。
  9. 2017
    揭露礦業法弊端,推動礦業改革
  10. 2017
    持續監督農地上違章工廠議題

台灣有多大,
我們守備範圍就有多廣。

在環境破壞的現場, 我們看見的是從個案到制度。

十年前我們從山林保護出發,隨著行動經驗成長,深知破壞現況與制度缺失環環相扣。因此從街頭到會議室、從個案到政策,我們堅持深入議題核心,奮力扭轉框架。

我們的守備範圍

如果你曾經好奇,
我們是誰?

議題專員 深入研究

時常在媒體中曝光的第一線議題工作者,我們在環境現場做調查研究,向公眾發聲揭露真相,連結各界及社區,與政府角力,不斷讓議題前進。

教育推廣 傳遞訊息

在這幕後,則有同等熱情的教育推廣工作者,組織志工規劃和參與行動,你或許曾在市集、書店、學校、各種場合見過我們。也能夠在在網路上·報章雜誌間,看見我們讓環保議題擴散推廣。

監督要到位,
事情要做對。

為了維持獨立性與公信力,我們的資金全數來自社會大眾,不接受政府和財團捐款。我們深信:一份捐款代表一份力量。

每一位你,都是我們的靠山。

然而十年來,堅持做對的事,卻難以趕上環境破壞的速度!相較政府和財團的力量,廣大的守備範圍,我們的人手和資源實在嚴重不足。

讓事情對勁,
與我們一起打造這座島

浮躁的島嶼,需要穩定的社會力;艱難的國家處境,需要冷靜的頭腦。請支持我們!讓守護環境的經驗可以傳承,為小島的未來持續促成改變。

地球公民邀請您,每月定期小額捐款支持,讓島嶼第一線的公民力量,繼續穩健的守護環境。我們相信:一滴雨,聚在一起就是一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