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台北 7/8「跟​著資本全球化 - 國際責任科技運動如何​挑戰電子毒害」(邱花​妹主講)

您在這裡

2011 年 06 月 29 日

您在這裡

 

在追求更小、更快、更便宜的資本運作法則下,全球電子業不斷在產品上推陳出新,擴大生產、刺激消費,製造了全球成長最快速的電子廢棄物;「生產先行、風險再議」的競爭法則,則讓電子產品從設計、生產到廢棄過程,毒害物質氾濫、嚴重失控。

在台灣,電子業不斷擴大版圖的社會與環境後果正一一浮現,在地的環境行動也應運而生。從反對竹科污染、中科三、四期擴張、宵裡溪污染,到捍衛農漁民的土地與環境正義,在地環境行動面對的是以法令、科學及形式民主為擋箭牌的政府,以及看似愈來愈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跨國電子資本。

面對資本全球化及跨國環境規範的趨勢,講者將與您分享:何以挑戰科技電子資本、管制電子毒害,需要國際行動?演講將特別分享其代表「地球公民基金會」於今年三月底,前進聯合國維也納總部,參與聯合國「電子產品生命週期毒害物質國際工作坊」及國際環境NGO策略會議的經驗。


◎講者簡介:邱花妹,英國艾賽克斯大學社會學博士,曾任天下雜誌記者、地球公民協會理事、台灣環境行動網理事長(並曾任理事兼永續高科技組召集人),現為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為《Green Power─解讀台灣綠色競爭力》一書主要作者,天下雜誌出版。

時   間:7月8日(週五)7:30pm開始(請提早入場)
地   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二(看地圖),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可達
收   費:免費(歡迎隨喜捐款)。
報   名:座位有限,請盡早線上報名,或電 02-23920371 報名。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1/07/8 (五) 11: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