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12/18 溫柔的堅持

您在這裡

(田秋堇/立法委員)
2015 年 12 月 03 日

您在這裡

經歷過黨外運動及白色恐怖時期的田秋堇委員,看見黨外運動人士為爭取生命和言論自由佔據所有心力,已無力於環境保護。但眼看台灣為了經濟發展造成嚴重汙染,生態環境每況愈下,這對她從小跟著父親爬山、接觸山林、喜愛大自然感受的衝擊非常大,便產生「若是環境破壞到無法居住時,有了民主又如何?」的質疑。

1987年田秋堇委員以一位母親的角色力阻六輕設廠宜蘭,宜蘭才得以保存乾淨的土地,但遺憾的是六輕最後還是落腳雲林麥寮。田委員更因為常在大自然中獲得依靠和感動,在參加環境佈道師營隊後便發願要守護台灣山林。

但能透過什麼方式呢?環境問題一直都和政治利益牽連。當時為了保護棲蘭檜木希望尋求立委幫忙,才發現有立委正在串聯反對保護棲蘭山的聯署。遇到如此大的挫折,在陳玉峰老師和先生的鼓勵下決定參選不分區立委進到國會做問題的源頭管制。

第一次參選,低空飛過進入國會,在立法院中,田委員更清楚環境破壞的根源問題後更確定自己的定位,環境保護是絕對的第一順位。這麼多年來,也總是看的到她溫柔堅定的監督法案和政策。

田秋堇立法委員一直與環保團體站在一起,許多議題倡議能成功所幸有田委員的推動。在即將卸任立法委員前,地球公民特別邀請田秋瑾委員南下與高雄的朋友分享環境運動上與環保團體並肩作戰的經驗。

田秋堇立法委員一直與環保團體站在一起。在即將卸任立法委員前,地球公民特別邀請田秋瑾委員南下與高雄的朋友分享環境運動上與環保團體並肩作戰的經驗。

講者:田秋堇(立法委員)
時間:12/18(五)晚上7:00~9:00
地點: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312號7樓之2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5/12/18 (五) 11: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