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03日『週五好書福 講座』,楊博名地球公民協會副理事長

您在這裡

2008 年 09 月 08 日

您在這裡

103晚間7點,地球公民協會「好書福講堂」壓軸演出!

我由衷推薦的一本好書:

《我所看見的未來》

主講:楊博名(地球公民協會副理事長)

主講者:楊博名先生

(本會資料照片)

2007年楊博名先生(右)參與1208高雄抗暖化遊行活動

(本會資料照片)

 

在南部,提到楊博名先生這號人物,無論是民間環保組織、保育團體或文化界人士,都相當熟悉,這位長期經營圖書公司的老闆,不僅對自己的員工照顧有加,對於推動生態保育、環境保護、藝文閱讀等公益活動,更是熱中不已。

圖書公司在當今台灣百業中,並非強勢或高獲利的產業,但在愛智圖書,員工的福利良好、每天吃有機午餐、經常有各種充電或進修機會......,這家公司最有意思的是,有一隻楊總親自領回照養的流浪狗,不時陪伴、逗弄著員工,長此以往,也潛移默化、培養出員工們善待動物的習慣;多年以來,楊博名先生因為深刻地關懷台灣、樂善好施,曾協助過許多生態保育、環境保護、動物保護、藝文閱讀等活動的推展,無論是贊助印刷或是捐書、捐款,促成民間善舉不計其數。

2006年,楊博名先生被醫師宣佈罹患鼻咽癌,健康狀況急轉直下,面對病魔的來襲,楊博名並不畏戰,儘管常遭受病痛的折磨,他仍然選擇樂觀、積極地面對。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兩年後,他總算親耳聽到醫師的一聲「恭喜」,也讓在身旁默默為他加油打氣的家人與朋友們,放下心中一塊石頭。於是,我們知道,楊博名先生堅韌的戰鬥力,將繼續在台灣社會感染下去。

這一次,地球公民協會所舉辦的一系列「好書福講座」,就要請這位對台灣有長期且獨到觀察心得的本會副理事長楊博名先生,就企業家嚴長壽所著的暢銷書《我所看見的未來》發表演說。本場講座為本活動的壓軸場,將特別延長演講時間至九點十分,內容精彩,歡迎提早報名

  :10月3日‧晚間7910

為尊重講者及其他聽眾,請於650分前入場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總部)
主講人:楊博名

(愛智圖書有限公司總經理、地球公民協會副理事長)

推薦書籍《我所看見的未來》

作者:嚴長壽  出版:天下文化

*本活動酌收場地費80元(學生憑證50元)或持「講堂學習卡」入場,欲參加者,請事先報名,以預留座位。請洽:07-556-1585轉14。

------------------------------------------------------------------------------------------------------------------------------------

(以下為主講者提供之演講內容說明及講綱)

我所看見的未來

~分享嚴長壽的「畢業報告」

~看見台灣富而美的未來

一提到嚴長壽,我們所聯想到的便是「飯店教父」、「亞都麗緻飯店總裁」、「觀光協會會長」等頭銜,近四十年的職場生涯,他一直將「以觀光旅遊讓台灣和世界交朋友」當成一生職志,直至今日,初衷不變。《我所看見的未來》是他卸下觀光協會會長的「畢業報告」,分享他多年積極推廣台灣的經驗,除了希望更多人了解台灣觀光規劃的正確思考方式,還有他以國際的視野、嶄新的思惟所看見的台灣-在他的眼中台灣有許多感動人的元素,這將帶給我們截然不同的台灣「驚豔」!

一、嚴長壽的關鍵思考

1.我們優勢在哪裡?---看見價值/認識自己/了解自己/不斷提升

2.台灣的國際級規劃---看見價值/分析市場/了解自己/不斷提升

3.未來還需要什麼?---看見需要/分析現象/了解自己/不斷提升

嚴長壽說:「台灣有許多感動人的元素!」不知道這些感動的元素,你經歷了多少?從今年六月開始巡演的台灣音樂劇首部曲-四月望雨,帶給我極大的震撼與感動,在<望春風><雨夜花><月夜愁>等令人蕩氣迴腸的台灣歌謠聲中,潸然淚下,原來台灣有這麼好音樂劇!這便是台灣文化深層的魅力!音樂、文化、山景、水色、人情......我也將與你分享我所看見與感動的台灣。

二、自身經驗的分享

1.漂鳥精神

2.山與海的感動與規劃

3.文化的生命力

4.學習之旅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08/10/3 (五) 11:00 ~ 13:15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