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無人提起的福島核災真相】講座

您在這裡

2018 年 03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七年過了,那些被迫離開故鄉的人們,現今仍徬徨著。時而吶喊,時而低語。不論我們傾聽與否。今後,吶喊與低語大概也不會消失吧。直到輻射消失的300年後。」

--豐田直巳

福島核災即將屆滿七年,FUKUSHIMA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災情是否獲得控制等,仍因不同的政治立場、意識形態與利害關係,似無定論。但,就好像日劇「99.9不可能的翻案II」裡的當紅台詞所說得一樣:不管怎樣,事實只有一個。

人們常說有圖有真相,照片記錄了永恆時序中的瞬間,而每一個瞬間堆疊起來,就拚出事情的全貌。此次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隆重邀請攝影師/戰地記者,同時也是紀錄片導演的豐田直巳先生來台演講,並且展出其深入災區的攝影作品。透過他的圖、透過他的眼,我們將目擊福島受害的真實,以及那些無法以死、以數字來衡量的傷害。

【無人提起的福島核災真相】講座
3/7(三)19:00~21:00│塩旅社(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58號)
(現場備有日文翻譯)

【福島的吶喊與低語】攝影展
3/10-25(每週六日)13:30~17:00│西子灣秘境隧道

》豐田直巳網站 http://www.ne.jp/asahi/n/toyoda/

》【勿忘福島 能源事急】系列活動 https://goo.gl/k4J9Z1

◎主辦單位: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中山大學HFCC邊緣創造計畫、 福島地球市民發傳所、塩旅社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8/03/7 (三) 11:00 ~ 13: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