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永續農地之路:違章工廠如何解?

您在這裡

【動身護土:國土計畫深水區論壇】
2018 年 05 月 14 日

您在這裡

20180515-4.jpg

1960年代,政府喊出「以農業培養工業」、「客廳即工廠」等口號,在城市、鄉村甚至農地上都有小型工廠的存在。從2008年到2017年全台違章工廠,竟從8萬家增加到13萬家,十年之內暴增了5萬家!在管制不當的情況下,違章工廠往往因為資本額小、無「法」可管而將污水直接排放至農地或灌溉渠道,直接影響了農作物的生長,而受污染的農作物終將進到消費者的肚子裡。

台灣的政治人物或官員,常以「歷史共業」來形容違章工廠, 究竟為什麼違章工廠可以持續留在農地上、數量還不斷攀升?世界冠軍、上市上櫃公司卻是農地上的違章工廠,這是台灣之恥。違章工廠能否妥善處理,將是國家邁向產業正常化、法治化,確保台灣糧食安全的重大課題。

違章工廠如何能解?落實國土計畫功能分區的第一步,需要政府、社會以及業界正視矛盾、共同省視,更期望民間社會共同推動改變,讓我們一同來關心!

【動身護土:國土計畫深水區論壇】
題目:邁向永續農地之路:違章工廠如何解?
時間:2018/06/13(三)19:00~21: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主持: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與談者:營建署代表:城鄉分署國土規劃小組王文林組長 X 農委會代表:農委會企劃組農地利用科王玉真科長 X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代表: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簡技兼一科科長雲瑞龍 X 何彥陞(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副教授) X  張淑貞(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研究員)
主辦:地球公民基金會
協辦: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8/06/13 (三) 11:00 ~ 13: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