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的「必要之惡」:工業區的規劃與管理!?

您在這裡

【動身護土:國土計畫深水區論壇】
2018 年 10 月 25 日

您在這裡



長久以來,工業區土地價格水漲船高、甚至被變更成為住宅區或商業區早已不是新聞。但同時,老舊工業區閒置、政府只管劃地卻不管理、放著養蚊子、養夜市的狀況更是司空見慣。全台13萬家違章工廠持續種在農地上、數量還不斷攀升,但許多工業區卻閒置沒人使用,工業區的規劃與管理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為了工業發展,土地和都市計畫不應成為障礙,這套發展思維,似乎已經深深烙印在經濟發展部門。台灣製造業的發展,不應再犧牲台灣環境、農產業、人民及勞工的健康;同樣的,政府也應建立產業良性發展的體制,將環境污染的成本內部化,符合相關規範。

全國國土計畫已經公告施行,接下來的縣市國土計畫要審慎面對:工業土地使用失序與污染;住工混雜、農工混雜的空間配置。政府、社會以及業界應正視矛盾、共同省視,不應再讓工業區管理的失序,成為台灣國土失序的破口。 讓我們一同來關心!

【動身護土:國土計畫深水區論壇】
題目:發展的「必要之惡」:工業區的規劃與管理!?
時間:2018/11/20(二)19:00~21: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主持: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與談者:營建署城鄉分署國土規劃小組王文林組長 X 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區組曾琡芬副組長  X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工業科鄭錫禧科長 X 鄭安廷(臺北市立大學城市發展學系副教授)X  郭鴻儀(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律師)
主辦:地球公民基金會
協辦: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論壇資訊:
動身護土:國土計畫深水區論壇

》論壇簡報

 

 

 

 

 

 

》論壇錄影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8/11/20 (二) 11:00 ~ 13: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