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第三場「廖惠慶:琴牽東海岸的荒野遊俠 一位平凡親的環境行動」心得分享

您在這裡

作者/地球公民北辦志工蘇筠雅
2015 年 07 月 20 日

您在這裡

20181028-001.jpg

某次往返花蓮的途中,偶然目睹了台11線上名為路基改善,實為道路拓寬的工程,正逐步破壞昔日美麗的太平洋海岸。讓原先被戲稱滿腦子都只裝鋼琴的高中音樂老師廖惠慶,心中有了成為鋼琴家外不一樣的夢想。她與先生開始寫信給許多官員、學者,投書各大媒體為花蓮發展的議題爭取曝光機會,獲得更多關注及討論,這是廖惠慶老師踏上環境運動的第一步。民國84年,聽了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徐仁修老師的演講,參與了荒野的活動,她深受感動地發現原來有這麼多的人關心與願意守護環境。此後,她與先生更加投入於守護東海岸的行動,阻止了許多非必要、無意義的人為建設,保留下了眾多珍貴的人文、自然美景。

透過廖惠慶老師的分享,發現美麗的事物會帶給人們力量與感動,讓人不禁地想守護及盡一份心力。然而,更重要的是最後這句話:「從來沒有好事情,除非有人做了好事情。(Erich Kästner, 1899-1974)」,若每個人都能站出來守護曾經感動過自己的美好事物,即便站在不同的角色地位,彼此間也不一定會站在相反的立場。即便是常與政府、企業甚至是部分民眾站在「反對面」的環保團體與環境運動,也可以擁有廖惠慶老師所展現出來溫柔且堅定的面貌,號召更多的人齊為美的事物努力。

☆小編按:
【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邀請了在台灣環境運動耕耘的先行者,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任何平凡之軀,只要有心投入,都是有力的力量!(回首當年,小編就是這樣被啟發的啊!)

》講座網頁:【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6/24(三)琴牽東海岸的荒野遊俠 一位平凡母親的環境行動(廖惠慶)

》講座資訊:【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