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違章工廠農地悲歌:污染、消防員安全怎麼解?

您在這裡

2019 年 10 月 18 日

您在這裡



10月初在台中大雅發生二間違章工廠失火,導致兩名救災消防員死亡,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但違章工廠接二連三造成嚴重傷害,有讓政府及整個社會有所警惕和改善嗎?而截至8月底,彰化已發生15起彰化違章工廠完全燒毀的火警(未燒至全毀的未計),8月底彰化埔心違章工廠的失火,其濃煙以及戴奧辛風險,更是使周遭居民自主撤離多日。地球公民關注違章工廠這幾年來,看見越修越糟「工廠管理輔導法」,違章工廠的失控亂象將仍然持續發生。

違章工廠的存在,因為除了地目違法,也絕大多數都不符合建築法規、消防法規、環保規範以及防災計畫,於是除了農作物安全問題、環境污染、建物危險性外,更意味著我們將有無止盡的環境風險,並且連第一線救災的消防弟兄,在缺乏廠房配置圖的情況下,光是探查火源即有可能發生生命安危的意外。

究竟問題出在哪?鬆綁農地違法蓋工廠的人是誰?為什麼這些不合法的違章工廠可以持續威脅農作物食安、鄰近住戶的安全及消防人員的生命,一座座違章工廠卻能不動如山?

這場演講邀請到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夥伴及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與大家從違章工廠的現況和面臨的問題分享,關心違章工廠相關問題的朋友請一定要來參加!


日期:2019/10/29
時間:19:00~21:00
主持人: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講者:
吳其融/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劉曜銓/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地點:地球公民高雄辦公室(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9/10/29 (二) 11:00 ~ 13: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