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政和你一起寫春聯》—不只是毛筆的書法課

您在這裡

講者:李根政/ 藝術家/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2020 年 01 月 02 日

您在這裡



十幾年來,地球公民的捐款人和協力伙伴,都會收到李根政老師的春聯。除了貼在家裡,連玉山的排雲山莊、舊好茶、立法院、政府官員的辦公室、理念書店和空間,都可以看到這些兼具祝福和環境社會反思的字句,還有風格獨具的書法字。

根政老師的書法是怎麼練成的,書法藝術的觀點是什麼?

而寫字僅止於毛筆,只要能夠蘸上墨,抹布、舊衣、衛生紙、甚至是玉米筍,都可以成為承載文字的工具!

「每個人都是被埋沒的書法家」,農曆年前的週六午後,邀請您帶上手邊的任何工具一起來寫春聯!

日期:2020年1月18日(六)
時間:14:30~17:00
場地:左轉有書×慕哲咖啡館(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 3-1 號)
名額限定人數:22人
收費:200元
※現場會備有毛筆,也歡迎大家帶自己各式各樣的書寫道具來噢
---
◤李根政
藝術家/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一個在金門軍事戰區成長,經歷了單打雙不打、全民皆兵的民防幼獅隊小民兵。
▸國中時在美術老師的啟蒙下開啟了藝術之路,求學生涯、擔任教職過程中,藝術創作曾是他的生活的全部,在森林中繪畫,向大自然學習,是他生命的根基。
▸三十歲放下了墨筆換成麥克風,從熱愛的自然環境換到環境運動的各種場合。創作,就在忙碌的倡議工作下暫停了。
▸四十歲,辭去教職,更加深度的從事環境倡議和地球公民的組織工作,十年間,行動領域遍及山林水土、工業汙染、能源轉型、永續花東、環境民主等。原本被擱置的書法創作,卻發現寫在運動現場的布條上更有力量,因此會內大小的布條字幾乎都出自李根政的手。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1/18 (六) 6:30 ~ 9: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