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進擊的光電:綠能、生態與農業怎麼一兼二顧?】

2020 年 07 月 27 日

您在這裡


近年光電搶地爭議頻傳,拿濕地、農地、魚塭來換取光電,花東縱谷的農村景緻換上深藍色的太陽能板,是我們不得不的選擇嗎?我們應該如何找到出路,讓綠能、生態、農業與景觀都可以被兼顧?

花蓮反卜蜂運動尚未落幕,老百姓還要接著反光電⋯農地上的太陽能光電板究竟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麼影響呢?

在氣候緊急時代,減污、減碳已刻不容緩,而台灣也啟動以減煤、零核、發展綠能為主要方向的能源轉型政策。

核電部分,老舊的核電廠預計在2025年前陸續除役,非核家園已無懸念。

但在綠能的發展上,設置於地面的光電卻屢屢爆發搶地、傷害生態、排擠農漁產業等爭議,讓愛護環境的公民與社會十分擔憂、反彈,也使地面型光電的進度遠遠不如預期。

你支持非核家園、再生能源,卻對政府的光電政策感到擔心與不安嗎?
你是否困惑過,光電板為什麼不蓋在建築物屋頂就好?

地球公民能源組主任蔡卉荀將前往花蓮,帶著她近年在各個光電爭議現場走跳的經驗,來檢視目前台灣光電政策的進度與困境,也分享光電被「放對地方」的案例與可能性,與大家一同思考該如何面對光電的進擊。

日期:2020/8/2(日)
時間:19:00-21: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150號6號樓之3)
講者:蔡卉荀/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能源議題)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8/2 (周日) 11:00 ~ 13: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