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北辦志工聚會】你先用?!我不ok!

從台灣水利現況看停灌爭議
2020 年 11 月 30 日

您在這裡


相信大家都有耳聞今年因缺少颱風雨量而進入缺水狀態,目前民生用水尚未有感,那缺少的水從哪部分的用水來限縮?我們的供水系統是怎麼運作調配的?

相較北部,中南部更是仰賴颱風雨量的用水地區,偏偏中南部也是台灣的農業重鎮。
最近因為缺水停止供應灌溉水的新聞吵得沸沸揚揚,停灌是唯一的解決方法嗎?農業用水從哪來?是否用的水量特別多?依據什麼來評估部分區域農業停灌?被停灌的桃竹苗和雲嘉南又該怎麼度過缺水期呢?

實際上,農業用水一直在民生與工業用水之後,但它同時也是農產品在生長過程不可或缺的資源。除了被停灌限水以外,我們的乾旱年還能如何更有彈性的調度水資源,減輕各產業的負擔?

這次志工聚會就請到北辦研究員吳其融,以現農業從業人員來和大家分享,以農業經營者的角度如何看待這波停灌爭議!

 

▌日期:2020/12/14(一)
▌時間:19:00-21: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1)
▌講者:吳其融/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員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12/14 (一) 11:00 ~ 13: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