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李根政書法講座

您在這裡

同場加映特別場次〈給捐款會員的邀請制活動​〉
2021 年 12 月 22 日

您在這裡


李根政執行長為什麼會寫書法啊!

身為地球公民夥伴,你一定對地球公民每年出版的賀年春聯很熟悉。這些對外的書法意象,都是出自執行長李根政的創作。

根政是金門人,在金門軍事戰區成長,經歷了單打雙不打、全民皆兵的民防幼獅隊小民兵。
國中時在美術老師的啟蒙下開啟了藝術之路,之後畢業於新竹師專美術科系,求學和擔任教職中,藝術創作曾是他生活的全部,在森林中繪畫、向大自然學習是他生命的根基。

三十歲放下了墨筆換成麥克風,從熱愛的自然環境換到環境運動的各種場合。創作,就在忙碌的倡議工作下暫停了。

四十歲,辭去教職,更加深度的從事環境倡議和地球公民的組織工作,十年間,行動領域遍及國土與森林保育、工業汙染、能源轉型,守護民主等。原本被擱置的書法創作,轉為寫在運動現場充滿力量的布條上,因此會內大小的布條字幾乎都出自他手。

環境倡議標語、書法作品、繪畫等藝術創作與生命經驗是如何交織而成?歡迎您來參加這場過年限定的活動!

〈線上講座〉

時間:14:00-15:00
主題:李根政的書法創作與社會運動
開放報名:有興趣的朋友都歡迎線上參加

【參加方式】
❚ 形式:線上演講
❚ 線上參加:線上直播(完成報名,活動前將寄送直播連結)

〈特別場次-給捐款會員的邀請制活動​〉

時間:15:00-16:30
主題:為你寫一張春聯-李根政現場手寫春聯致贈
地點:地球公民高雄總部(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報名對象:地球公民捐款會員限定
特別場介紹:
想在門上張貼李根政執行長的手寫春聯嗎?歡迎您來參加這場限量版寫春聯活動。

在寫春聯之前,根政將分享從少年至今,書法學習與創作的心程歷程,以及對書法藝術與社運人生的看法。

只要您是地球公民基金會的捐款會員,邀請您來到現場,由根政為您寫一張2022年的春聯。您可以帶著您喜愛的春聯字句,或者直接使用地球公民2022年限定的賀詞。

歡迎捐款會員報名參加〈講座+為您寫一張春聯〉
或者只報名〈為您寫一張春聯〉,請於15:00~16:30來到高雄總部現場。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2/01/15 (六) 14:00 ~ 16:3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