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通往世界的臺灣高山植物》

2021 年 12 月 31 日

您在這裡

《通往世界的植物:臺灣高山植物的時空旅史》是一本追溯台灣高山植物來源的著作。

作者游旨价,博班畢業後,開始於中國雲南西雙版納從事小檗採集與研究。因大學登山社開始熱愛台灣山林,行蹤踏遍臺灣山野,從研究台灣高山植物到以研究全球山地植物多樣性的起源為職志,數次前往世界各地採集與觀察植物。如果你讀這本書,一定會跟著他,同為此書中的台灣高山植物所著迷。

旨价在大學加入登山社前,覺得台灣是一個土地面積很小的地方。開始登山後,台灣島變得深且立體。剛接觸中級山登山訓練時,眼前的植物都是一團綠,在體力和山林知識增加後,山上的植物開始變得非常有趣。他是一步一步靠爬山的經驗,透過身體的感受累積起對台灣山林的理解和探索。

山,開始變得非常有深度,也增加了對台灣的認同和扎根的感受。

遠在中國雲南西雙版納從事小檗採集與研究的旨价,難得回到台灣,因此特別邀請他南下高雄與熱愛山林自然的朋友們分享他的著作和研究高山植物的經驗。也期待大家透過旨价的分享,認識台灣的高山植物的起源及植物地理,進一步認識植物、森林的經營管理,及保育價值。

❚ 講者:游旨价/《通往世界的植物:臺灣高山植物的時空旅史》作者
❚ 主持、與談: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
❚ 日期:1/20(四)
❚ 時間:19:00-21:00
❚ 地點:地球公民高雄總部(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參加方式】
❚ 形式:現場+線上演講
❚ 現場參加:地球公民高雄總部(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 線上參加:線上直播(完成報名,活動前將寄送直播連結)

【現場防疫須知】

  • 因應防疫需求,本次講座實體參加人數上限為40人。
  • 本次活動18:30開放報到入場,敬請參與者入場前配合測量體溫與實名制登記。
  • 為了所有參與者的權益,敬請活動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2/01/20 (四) 19:00 ~ 21: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