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公民講座】培養環境公民的環境教育

2010 年 01 月 04 日

您在這裡

主  題:培養環境公民的環境教育──理性、感性、與終極關懷的對話

演講者:許世璋(東華大學生態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地球公民協會會員)

 

(許世璋提供)

 

我們的教育是否真能培養出能解決環境問題的公民?

 

為何大多數台灣民眾保護環境的方式永遠只想到資源回收、省水省電、與自備筷子,而對於如山林濫墾、高耗能高污染產業的不公義發展、綁樁分贜式地方政治所造成那破壞環境的大量工程等台灣重大的環境問題,卻沒興趣也沒能力去面對?

我們的民眾是否過於強調獨善其身的個人環保行動,而忽略了以群體方式行使的公民行動? 

怎樣的環境教育歷程才能有效喚起民眾對環境議題的了解與熱忱,卻不致於衍生絕望與無助感? 

曾任太魯閣國家公園解說員、近十多年來奉獻於環境教育的許世璋老師將以他在環境教育教學與環境議題參與的經驗,從理性、情感、與終極關懷三個面向來探討環境公民的型塑歷程,並將與現場聽眾交流互動。

 

*許世璋教授曾與高思明先生合譯環境解說界的重要經典作品──Freeman Tilden原著之《解說我們的襲產》(Interpreting Our Heritage)一書,2007年五南出版社出版,備受好評。

 

◎時 間:2009年1月29(星期)晚間7:00~9:00

(為尊重講者,請於650分前入場,謝謝您)

 

◎地 點:地球公民講堂(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

 

◎收 費:一律免費(歡迎隨喜捐款)。

 

◎報 名:座位有限,請於127(星期三)前以電話07-556-1585 轉 14 報名,

或填寫報名表e-mail至:met.kh2007@msa.hinet.net 報名。

 

◎交 通:博愛二路與至聖路口「高雄銀行」對面(龍陽庭大廈);

可搭乘捷運紅線至R13凹子底站下車,從3號出口直走約5分鐘可達。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09/01/29 (四) 11:00 ~ 13: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