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地球公民講座】麥田狂想曲—尋找台灣農村永續發展之旅

2010 年 07 月 21 日

您在這裡

  

號外!號外!

聽講座可獲得品嚐以台灣小麥製作”自然、健康、美味”的麵包喔!

 

講員:喜願麵包坊  施明煌總監

講題:麥田狂想曲—尋找台灣農村永續發展之旅

 

時間:8月20日 (五) 晚上19:00-21:00

(為尊重講員及聽眾,請提早5分鐘入場,謝謝)

 

1.1999年,施明煌投入心智障礙服務,開設喜願麵包坊。由於校長兼撞鐘,他戲稱自己是「總兼」。

 

2.2007年能源危機導致糧價高漲,施明煌方才意識:台灣小麥幾乎全依賴進口!也讓他下決心要「用台灣麵粉做麵包」。為了烤出「台灣麵粉做的麵包」,喜願麵包坊的總「兼」施明煌,在台灣各地「撩」人種小麥。

 

3. 一路走來,「小麥自主」受到許多人的幫助。施明煌辦理「麥田狂想」音樂會,與有緣人一起沉浸於土地的芬芳。

 

麵包,「MIT(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已不夠『綠』,製作麵包的小麥,是從台灣健康土壤長出的麥子,才更貼近台灣的土地!『縮短食物里程,提高農產自給率』是因應全球石化能源短缺、糧食危機的新興「綠色飲食運動」!

 

「地球公民協會」,除了關心孕育作物的大地被污染的環境問題,我們更努力尋找善待台灣土地,帶著傻勁開創台灣農業及飲食文化新局的夢想實踐者。8月20日我們邀請已默默耕耘多年的『喜願麵包坊』的創辦人:施明煌「總兼」來分享他的台灣麥田狂想曲及與一群樸實的農友、純真的憨兒共同創作的『喜願麵包』的溫馨故事!

 

地點:地球公民講堂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F-2)

 (近凹仔底捷運站,協會位於至聖路及博愛路交叉處之龍揚庭大樓,對面是高雄銀行)

 

費用:地球公民會員免費,非會員酌收100元場地清潔費。

專職在校學生前15名報名者免費。(當天請攜帶證明文件)

 

報名方式:e-mail:met.kh2007@msa.hinet.net; 電話:07-5561585*14,12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0/08/20 (五) 11:00 ~ 13: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