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公民協會講座】講題:誰的「專利權」?講者:舒詩偉

您在這裡

2010 年 10 月 13 日

您在這裡

    現代社會因過度功利,加上不當的惡性競爭遊戲,讓人與人之間建立關係很重要的「信任機制」瀕臨瓦解。因此,我們便一直朝建立一套又一套的制度來修補這個已「支離破碎」的「信賴之橋」。與食品/保健品有關,就是更複雜/嚴謹的認證制度、加工食品的製造說明、還有目前很夯的「生物科技」。然而,有這些政府制定的規範及跨國企業大廠的加持,我們所食用的食品、保健品就100%品質保證嗎?「是」,也可能「不是」,因為很多不為人知的「商品背後的故事」都被巧妙的商業宣傳手法以「變魔術」的方式隱形了。

    時值台灣產、官、學界積極投入「生物科技」的研發及量產之際,多數台灣人又被導向「生物科技」是未來台灣高科技產業另一個耀眼之星的假象。「生物科技」的發展,會帶來甚麼樣的環境浩劫?對傳統農業的農法,農民的權益,及消費者的食用安全會有何威脅?跨國企業領軍的全球化經濟模式又會造成甚麼社會不公不義的問題?這些問題都有必要再我們舉雙手贊成,甚至熱情擁抱「生物科技」之前好好思索,不然20年後,我們都可能成為被子孫指摘的前人。

115舒詩偉將與大家分享諸多與農業相關的看法,歡迎大家並邀請朋友一起來地球公民協會。

 

時間:11月5日  星期五  晚上1900-2100

講者:舒詩偉

講題:誰的「專利權」?--你所不知的「生物科技」背後的故事

講者介紹:

          創立「大隘生活圈協進社」

          創辦「青芽兒」雜誌月刊

 

地點:地球公民講堂

      高雄市博愛二路198號9F-2(博愛二路與致勝路交叉口,近捷運凹仔底站)

費用:免費

報名電話:07-5561585*14,12

E-mail:met.kh2007@msa.hinet.net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0/11/5 (五) 11:00 ~ 13: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