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大吉!守護國人食安,連署要求經濟部終結農地工廠!


​​​​​​​
連署活動告一段落,感謝社會各界參與!




農地未爆彈
威脅消防員性命

農地未爆彈 威脅消防員性命

農地中本來不應該有工廠,鐵皮違建讓救災形同玩命。2019年就有2位消防弟兄在台中大雅違章工廠救火案中殉職。不符消防法規的違章工廠形同未爆彈,連署改變這一切,不要再有憾事發生。

(照片來源: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看著田裡蓋起一棟棟工廠
那是毒不是食物

看著田裡蓋起一棟棟工廠,那是毒不是食物

種一輩子的田,過去還能歡喜看到社會大眾吃飽健康,現在卻看著農地越來越少、污染越來越多。

台灣的工業區閒置這麼多,違法業者卻為了節省成本跑來侵佔農地。沒錢沒勢的農民無法爭取正義,犧牲的不只是農業,而是台灣的糧食品質與安全。

違章偷排污染
大量重金屬流入你我餐桌

違章偷排污染,大量重金屬流入你我餐桌

有環保裁罰紀錄的違章工廠至少262間,更多抓不到的暗管偷排難以估計。不根治違章工廠污染源,大量重金屬將透過農作物殘害國人健康。

一齊督促政府幫助違章工廠遷廠,杜絕重金屬持續排入灌溉溝渠!

孩子把污染吃下肚
你能安心嗎?

孩子把污染吃下肚,你能安心嗎?

被農地工廠污染的米往往由政府收購,變成公糧,這些米會提供給學校營養午餐。

根據環保署「土壤與地下水整治」資料,截至今年已經有高達1154公頃的農地污染。到2019年底環保署還墊付約15億的農地污染整治費用!耗費政府資源,而違法工廠卻不用離開。

敦促政府依法執行
斷水斷電未納管工廠

敦促政府依法執行,斷水斷電未納管工廠

法令明定今年3/20後沒有申請就地合法的既有低污染工廠,將被斷水斷電及拆除。但過去政府曾有2次放寬期限的紀錄,因此目前仍有投機廠商在觀望政府這次不會確實斷水斷電。

加入連署!讓我們用行動鼓勵政府做對的事,守護市場公平競爭!

現在就連署
一起讓台灣更好

現在就連署,一起讓台灣更好

立即連署,呼籲政府承諾2022年3月讓不願納管的違章工廠正式落日,讓廠商負起防治污染、加強安全的基本責任。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