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繫黃絲帶 守護民主為反核祈福

您在這裡

2014 年 04 月 22 日

您在這裡

林義雄先生決定自4/22開始無限期禁食,期望以一己之力召喚更多人採取積極的作為,促使台灣政府「落實民主,停建核四」。以身體作為抗爭工具,是公民不服從的具體表現;長期禁食更是高強度的意志力展現。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對林先生深感無上的敬仰與不捨,決定從林先生當年政治受難的起點,美麗島事件起源地開始,展開一連串公民自主行動,展現廢核的決心和意志。一個不民主的威權政權,造成林先生家庭三十餘年的苦難,現在更要不顧全民意志,讓台灣繼續處在核電威脅數十載,這是絕對不能忍受的!

因此,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4/21在美麗島捷運站週邊繫上寫有行動口號的黃絲帶,象徵對台灣土地與民主的守護和宣示。4/22~25會在高雄、台南等縣市中心掃街發送黃絲帶、和全民連署書;每晚5~10點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台南市南榕廣場定點靜坐集會(參照本頁底)。此外,高雄教師與家長也自主發起『我願為你反核』朗讀行動,4/23~25每天上下班前後,在街頭、在捷運、在教室裡,為孩子及民眾朗讀反核書籍或繪本(附件二);中山大學、義守大學、中正大學等多所大專院校學生團體也會在校園內靜坐、推廣萬人連署(附件三)。

我們的訴求:

一、停建核四,核一、二、三盡速除役;

二、還權於民,下修鳥籠公投法門檻。

我們呼籲更多市民朋友、團體組織、社群領域以切合自身的方式,進行公民不核作運動;我們也歡迎市民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動,一起來繫/發黃絲帶、參與連署、靜坐集會;我們更鼓勵大家4/26當天北上加入佔領凱道行動,一起為非核家園加油!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