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樹活路,反對移植連署行動

您在這裡

2008 年 08 月 06 日

您在這裡

在台灣各城市鄉鎮,無論小樹、老樹胡亂修剪、粗糙移植原本不是新聞;在都市化的過程中,為了便利人類四輪載具八方通行,路愈開愈大,水泥愈舖愈多,也不是新聞;道路規劃、開闢前,凡是「礙著」人類通行的,一律找挖土機來排除,更不是新聞。但如今有四棵雨豆樹,喚起了地球公民的省思。

位在澄清湖後門附近的中華電信高雄訓練分所南側圍牆外,有四棵高大茂密的雨豆樹,即將因人類的開路行為而老命不保。依據「高雄縣特定紀念樹木管理自治條例」的規定,胸圍在 3公尺以上或樹齡50年以上者,可列入特定紀念樹木保護,根據地球公民協會現場量測,四棵雨豆樹中有三棵確定已達此自治條例的法定保護標準(其中一棵僅剩下 10公分 的些微差距)。地球公民協會曾於 8月9日 發出新聞稿並去函縣府,呼籲縣府留下四棵雨豆樹,並於 8月14日發函,正式向縣府提案申請將此四棵老樹列入特定紀念樹木保護,就地保留、妥善維護。無奈至今所得到的回應,仍是移植一途。

地球公民協會呼籲愛護大自然的朋友,簽署『留下四棵雨豆樹』連署書,也將邀請高雄縣楊秋興縣長共同參與、響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