茁壯為這片土地盡心的信念

您在這裡

陳旻君/實習生,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四年級
2015 年 12 月 14 日

您在這裡

 

因為修讀學校非營利組織管理學程的實習課程,在這個暑假來到地球公民基金會實習。

實習前,朋友問我在哪裡實習,聽到地球公民的第一個反應總是「什麼?」,當我告訴他們這是一個環保倡議型的非營利組織時,還有人會回問我說:「去撿垃圾喔?」,由此可知,直至今日環保團體還是普遍不被社會大眾所認識和了解。自己第一次知道地球公民則是在兩年前參與的反核運動中,在持續地關注反核的相關文章中知道了地球公民這個基金會,但除了知道地球公民也關心反核議題外其他一無所知。

實習期間,上了很多認識地球公民的課程,聽了許多相關的講座和研討會後,我才漸漸了解,原來我們身處的這片土地正面臨著如此多開發案的環境破壞;才發現自己對於所處環境認識和關心的不足;也才明白地球公民原來同時關注於這麼多的環境議題。而實習期間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看到每一位專員和研究員對於這份工作的熱忱和負責。他們在這樣惡劣的社會結構中依然堅毅地為這片土地奮鬥,讓我相信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同時也茁壯了自己想為這片土地盡心的信念。

謝謝地球公民這一個月來對實習生無私的教導與照顧,這是一段充滿歡樂回憶同時收穫良多的美好實習經驗。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