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故事

2011 年 03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會務動態

親愛的讀者,為了提高本刊的閱讀性,同時報導更多本會關心的環境議題,原專欄「工作記事」(行程暨活動日誌)將不再刊登,改以圖文記事的型式呈現會務動態,同時傳達一些畫面與溫馨給您。竭誠歡迎您加入我們!(原工作日誌將放在本會網站http://met.ngo.org.tw供您閱覽)

打碗花農場主人--人稱徐姐的徐蘭香多年來致力於推廣「循環式農業」,並積極的借由釀造技術延長農作物的壽命。2010年10月8日晚間,徐姐受邀到本會演講,她遠從後山台東將她的心血--各種口味的天然無毒釀造蜜餞、醬菜及醋大方地帶來高雄,並與參加者自在地互動,分享她的飲食與生活智慧。圖為本活動聯絡人楊爵綺正在活動現場協助徐姐(右),讓大家一口接一口享受不同的酸甜滋味,味蕾全活了起來。果然是「天然的最讚!」(楊爵綺報導)

嘉義博愛社大鄭執翰老師2010年10月31日與多位資深學員到高雄,由本會副執行長王敏玲及義工蘇義昌老師帶領參訪後勁與林園,瞭解石化工業的污染問題。學員中有人從事自然農法耕種和教學,也有公務員和高職老師。大家對石化業影響空氣品質、居民環境等驚呼連連,尤其在林園石化工業區時,空氣中的異味,讓每個人都戴上了口罩。活動過後,有學員加入了本會,也有人關心起國光石化案,大家都說一定要為台灣付出更多心力!(王敏玲報導)

 

本會長期關注高雄地區農業灌溉水遭受工業污染的情形,透過與公部門對話、法令修改及群眾教育,尋求改善灌溉水汙染現況。2010年,本會承辦了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南社環境教育課程,共安排了6場室內講座、1場戶外活動,內容含括節能減碳減廢農田水汙染,戶外課則帶領台南、高雄共64位社員及其家人,實地走訪高雄灌溉地區的農田水圳。圖1為11月13日,社員們在岡山鎮聖母宮用完喜願餐盒後,開心合影留念。許多社員表示,期許合作社多辦理這類活動,教育更多社員從餐桌飲食的改變,延伸到對糧食產地的實際關懷。

 

2011年2月24日,由高雄地檢署、環保警察、高雄市環保局及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組成的「打擊環境犯罪聯盟」於蓮潭會館誓師成立,誓言打擊汙染河川、亂棄廢棄物的不法廠商。圖二為李根政執行長(左一)受邀上台,與陳菊市長、刑泰釗檢察長等人穿戴金色披風、手持螢光棒,聯手打擊環境犯罪惡勢力的宣誓儀式,隨後並於會中報告高雄灌溉水污染現況,提供環檢警民合作策略。地檢署主動出擊、跨單位合作的決心與魄力令人讚佩,期望高雄長期的工業汙染問題,因此善緣獲得撥雲見日的契機。(蔡卉荀報導)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