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業改革 礦下居民與山林的呼喚

您在這裡

文/黃靖庭(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2018 年 11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20181101-0039.jpg「反亞泥還我傳統領域自救會」會長田明正痛批,部落要面對被掏空的山、被挖掉的家、被消失的土地,到時候族人要靠甚麼生活。(李宗明攝)

2018年6月25日是亞洲水泥公司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居住在亞泥新城山礦下的太魯閣族人凌晨四點遠從花蓮抵達會場外,拉出「礦下有人、亞泥面對」的布條。希望喚起股東們在獲利的同時,要求亞泥負起企業社會責任,落實公平正義、環境永續,傾聽當地居民心聲,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然而,徐旭東董事長竟然說:我們已跟在地有良好互動,外面這群人,跟亞泥是沒什麼關係的。亞泥公司違背事實、罔顧社會責任的回應令人遺憾!

圖2 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黃靖庭說明進入股東會,黃專員舉起「礦下有人 亞泥面對」的布條,並不斷高喊「礦下有人 亞泥面對」。最後被拖拉出來。(李宗明攝)-1.JPG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黃靖庭說明進入股東會,黃專員舉起「礦下有人 亞泥面對」的布條,並不斷高喊「礦下有人 亞泥面對」。最後被拖拉出來。(李宗明攝)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