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漫長的告別──核電廠除役跟你想的不一樣

您在這裡

2019 年 04 月 24 日

您在這裡

20190424-007_0.jpg

停機許久的核一廠,終於要在去年底和今年中開始除役了,而北海岸另一邊的核二廠,也將在2021和2023年開始除役。 但,您知道核電廠除役要長達25年嗎?

「核電廠除役」是每個使用核電的國家的必經之路,服役屆滿40年的核電廠,該如何走完生命的最後一段旅程?其中,哪些知識是我們需要去了解的?住在核電廠附近的居民,又該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

為了讓這種老舊而龐大的機器能夠順利解除任務,我們必須審慎評估、用心檢視除役過程可能產生的種種問題,才能踏踏實實展開安全的除役之路。 核一廠已經進入除役作業、核二廠也已啟動除役程序,電廠與北海岸社區刻正面對除役期間的各種社會情境,這些經驗或可供南台灣未來面對核三廠存廢之參考。因此本活動邀請北海岸在地居民與長期協助的民間團體分享,透過南北交流,共同面對核電廠的送別之路。

題目:漫長的告別──核電廠除役跟你想的不一樣
地點:地球公民南方講堂(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主持:蔡卉荀(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講者:謝蓓宜(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郭慶霖(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金山居民、行政院永續會委員、行政院非核家園小組諮詢委員)
主辦:環境法律人協會、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9/05/17 (五) 11:00 ~ 13:3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