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不顧安倍反對,日本鄉里要風光發電

您在這裡

2019 年 05 月 03 日

您在這裡

※本講座為成大通識認證講座,歡迎成大師生一同報名參加※

2011年福島核災後,各國加緊推動能源轉型的腳步,日本民間社會推動再生能源發展的力量也風起雲湧,台灣近兩年再生能源的發展也翻倍成長。不過,台灣也同樣面臨傳統能源與新能源的拉鋸戰,人們期望再生能源發展,卻又擔心汙染、破壞生態、排擠傳統產業等問題。那麼日本是否也遭遇這些問題?安倍政府期望增加核能發電比例,同時六成日本國民反核,將如何影響日本能源發展的走向?國際的趨勢需求又該如何成為台灣能源發展的參考?本講座邀請日本能源學者與實務工作者飯田哲也先生,帶給大家第一手的資訊與建議。

題目:不顧安倍反對,日本鄉里要風光發電
時間:6/5(三)14:00-17:00
地點:成大綠色魔法學校B1第一會議室(台南市東區小東路25號 - 力行校區)
主持:蔡卉荀(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講者:飯田哲也(日本再生能源政策研究所所長、自然能源基金會前執行董事,日本再生能源發展與社區公民電廠的重要推手)
主辦: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
協辦:低碳建築發展協會、成功大學醫學、科技與社會研究中心

20190522fb.jpg

時間與地點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