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章工廠在農地 燒出污染火大米



火大米穀東集資成功!


火大米已送達立委手上,感謝所有榖東的參與!





作伙繼續拼

火大米是一個倡議集資行動。爭議多時的農地違章工廠不只帶來污染,也包括常因火災導致的食安危機。當工廠發生大火,廢煙落塵與灌救廢水流進溝渠,你是否想過這些農人辛勤耕作的稻米,採收後去哪裡了?​​​​​​​



違章工廠就像怪獸一樣,肆虐在滋養我們的農地上。前些日子,彰化一片被工廠大火波及的農田結穗,地球公民基金會接獲地方居民來電,陳述稻米被污染的焦慮與委屈。藉由募集150位穀東,協助分攤收割、運送、包裝的費用。我們將把這批「火大米」作為倡議的象徵,寄發給立委、彰化地方政府與民代。提醒他們農地違章工廠的問題不只在管理與清查,也包括隨時發生、侵害農業的火災風險。



地球公民基金會於違章工廠議題已投入多年,除了監督《工廠管理輔導法》的修法過程,也將藉此火大米行動,倡議「政府應當負責處理違章工廠大火消防廢水、落塵以及後續粉塵的管理和清潔。費用政府代墊後,廠商清償。」


認一穀600元鼎力相助,認兩穀1200元揪甘心,認五穀3000元如果您口袋足夠,請助我們一臂之力趕快結案!



這是一個倡議行動的集資,並無商品本身。入穀者將收到火大紀念小物,我們將於明年新春陸續寄出,寄送地址以您捐款資料為準。是否想讓立委體驗獨一無二的火大新春!趕快入穀吧!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