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紀錄】8/2 市長要改選,高雄要轉型! 如何突破產業發展與環境污染困局

您在這裡

2020 年 07 月 22 日

您在這裡

 

 

 

 

20200723-003.png
高雄市長補選在即,我們認為:工業轉型與環境保護,是三位市長候選人無可迴避的課題。

半世紀以來,高雄是石化、鋼鐵重工業的火車頭,以特殊性工業區來說,全台灣一共5座,高雄市就有2座,為六都中獨有!加上三座大型火力電廠,以及近年來正逐漸擴張的電子業,導致沈重的環境負荷,空污、土壤地下水污染都是全台第一。

污染衝擊人們的健康,就業機會少、低薪及青年人口外流,都緊扣著高雄老舊的產業結構,能否轉型升級,或者繼續走破壞環境、犧牲健康的發展老路。

 8/2(日)我們邀請深度了解高雄產業與環境課題的三位學者,進行對話,同時開放現場與線上報名,也歡迎市長候選人或團隊參與。
 

日期:2020/8/2(日)
時間:14:30-17:00
地點:地球公民高雄辦公室(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主持: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講者:
▎邱花妹/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鄭力軒/政治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吳啟禎/經濟民主連合經濟組召集人,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經濟學博士。


參加方式說明
此場演講同時進行現場及線上演講。請您於報名時勾選您要參加的方式。我們將依參加方式寄發行前通知給您。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8/2 (周日) 6:30 ~ 9: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