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現場:3200公頃、經濟產值2億元以上的北高雄糧倉

您在這裡

2012 年 10 月 22 日

您在這裡

回到主頁

台糖新園農場

位 於中山高路竹交流道下,北鄰二仁溪與台南交界,東倚新園圳(土庫排水)緊鄰阿蓮。南邊跨過台28線,是路竹區300公頃「特定農業區」(即法定優良農地, 專責生產國家糧食,不得任意開發),種植番茄、花椰菜等蔬果,運銷全台。西邊位於二仁溪下游的是湖內區1200公頃養殖區,養殖白蝦、鰻魚、虱目魚等,狂 銷全台、揚名日本,年產值高達2億元以上。

台糖九鬮農場

位 於大崗山腳下、台19甲兩側,恰好位於阿蓮、岡山共1700公頃特定農業區的中心位置。這裡盛產芭樂、棗子、蔬菜、稻米,每年舉辦大崗山龍眼蜜文化節,近 期有些農民也嘗試有機耕作,地方人士亦致力發展大崗山文化產業。九鬮農場西邊與南邊是地勢低窪的玉庫、潭底等社區,逢雨必淹,甚至發生過水漫高速公路的事 件,因此先民曾在九鬮農場挖掘大埤,攔截大崗山下來的水勢。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