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總量管制 連署行動開跑

您在這裡

2012 年 11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文/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10月13日下午一點,多位地球公民基金會的義工朋友,陸續來到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美術館站二樓,有資深義工,也有新面孔。大夥兒忙著貼海報、分傳單、說明分工等等,都為了啟動高屏空污總量管制的街頭連署而摩拳擦掌。

團結力量大,我們一起出發到鄰近的超商街口,大聲喊口號:我要乾淨空氣!然後各自出動。

在義工們一一解說後,一張張書面連署書簽了回來,當然,也有冷漠與質疑、拒絕與否定,但義工們很清楚,這是必經的過程,還是努力不懈地向行人解說著。

我 們所居住的高屏,空品不良率高出全國平均兩倍多,去年高屏細懸浮微粒平均濃度也高出空品標準兩倍多,而空品「良率」則是全國最低。根據2005年11月8 日中國時報記者夏念慈的報導,南部公害以空氣污染最為嚴重,空污問題實已存在很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荼毒我們的健康。


本會發起總量管制聯署記者會,跨黨派議員相挺,上排右起:吳益政、蔡金晏、王敏玲、黃石龍、張豐藤,下排為本會義工。

10 月25日,本會再度舉行街頭記者會,我們選擇在左營高鐵站外向媒體與高屏民眾說明此項連署行動的必要、發送本會印製的傳單,獲得高雄市議員張豐藤(民進黨 籍)、吳益政(親民黨籍)、黃石龍(無黨籍)、蔡金晏(國民黨籍)跨黨派的支持。這次記者會,我們公布了高屏五大空污之最(詳見表列),強調空氣污染問題 攸關健康與壽命,非改善不可。

改善空污,刻不容緩,就從空污總量管制開始!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