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6/24(三)琴牽東海岸的荒野遊俠 一位平凡母親的環境行動(廖惠慶)

您在這裡

2015 年 05 月 27 日

您在這裡

時間: 2015/6/24(三)19:00~21:00
地點: 地球公民台北辦公室(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報名: 免費,於本頁線上報名

嫁作花蓮媳婦的鋼琴老師-廖惠慶,和先生回鄉度假時,無意間目睹了台11線公路的拓寬工程。宛如藍寶石的台11線被挖得面目全非,綠意盎然的山腳被開腸剖肚,美麗的太平洋海岸丟滿消波塊。台灣最後的淨土-花蓮,在多數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悄悄地埋沒在灰色的水泥塊下了。

自此他們全心投入維護家鄉樣貌的行動,從反對台11線公路拓寬、阻止在水璉興建火力發電廠、反對秀姑巒溪出口興建海堤、反蘇花高,一直到最近芝山岩開發案。 一路走來,手寫了幾百封信,出席無數次公聽會,他們像一對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荒野遊俠,阻擋環境破壞卻還被臭罵是花蓮的罪人。

什麼樣的機緣,讓平凡的母親,為了家鄉的山水全力以赴,又是何等的執著,讓拘謹的鋼琴老師用柔情訴求撼動各層級的政府。

讓我們一起聆聽,這位平凡母親的環境行動~~

》講座資訊:【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

》講座心得:【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第三場心得分享

》講座影片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5/06/24 (三) 11:00 ~ 13: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