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捐助地球公民,成為我們的靠山!

您在這裡

2016 年 12 月 07 日

您在這裡

台灣深具影響力的環境保護組織 — 地球公民基金會,正面臨財務危機,亟需您的捐助,讓環境保護的巨大工程,得以延續,涓滴成河!

截至十月底,地球公民已透支約200多萬元,每月虧損約20多萬元,如果捐款沒有增加,半年內員工薪資和業務就面臨危機,謹此向各界告急!

地球公民基金會經費來自各界捐款,不接受政府補助,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公益團體,這項創辦原則從未動搖。因為我們深信:一份捐款代表的不只是錢,而是一份力量。當我們擁有來自成千上萬人們的支持,就會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加入 20161208-7.png

地球公民自2007年成立以來,地球公民基金會陸續在高雄、台北、花東成立了辦公室,以極其有限的人力和資源,達成難得的環保成果。(如附表)

相較於要守備範圍,我們的人手和資源實在不成比例。山林國土組守備著台灣三萬六千平方公里面積,僅有3位專職;守護花東八千多平方公里,2位專職;在推動全台廢核與能源轉型, 1.5專職;從高屏開始倡議改善工業污染的工作1.5個專職。

20161208-10.png

地球公民擅長透過:調查研究、記錄、揭露,提出解決方案,從個案連結到政策改變。

透過全台三個辦公室,協力守護每個不容忽視的議題,地球公民監督環境議題的方式如下:

1.參與各種開發案、政策審議。
2.影響行政部門的政策。
3.在國會、議會倡議法案和預算的修訂。
4.透過媒體讓公眾了解環境問題。
5.組織群眾進行街頭和宣傳活動,團結人民的力量,給與政府和破壞環境的財團壓力。

您可從媒體看到我們身處第一線的議題工作者,王敏玲、蔡卉荀、潘正正、黃靖庭等伙伴,他們在環境現場議題調查研究,向公眾發聲揭露真相,連結各界及社區,與政府角力,不斷讓議題前進。而在這幕後,則有沈慧娥、陳嘉雯等熱情的工作者帶領志工在市集、書店、學校、行動場合賣力推廣,讓環保議題更加擴散。

近年重要工作成果

進一步了解我們的工作成果年度報告


友善環境的政策不會從天而降,公民還有得忙!今年五月政黨輪替了,新政府通過了台東的棕櫚渡假村,地球公民和友團與社區立即組織起來,進行抗議施壓,當政府不願推動礦業政策環評、打算讓違章工廠合法化,我們始終在最前線,提出專業的主張,監督財團和政府,守護環境與社會公義。這就是地球公民!

2017年我們的工作重點將持續關注:國土計畫、守護山林海岸;礦業改革、保護農業生產環境;改善空氣污染、推動產業與能源轉型。這些都是守護環境的巨大工程,需要投入更多人力和物力進行倡議,促成改變!

九年來,我們的努力已有了些許成就,但還是遠遠趕不上環境破壞的速度!在前線奮戰的地球公民,需要您的捐助,成為我們的靠山!我們可以做的更多、更好。

我們是一群看到社會的不完美,仍持續創造希望和夢想的人們。希望有一天,如同作家吳明益說的:我庄被花朵包圍,人們就閉上眼睛唱歌了。懇請您加入地球公民的行動。

20161208-5.jpg

20161208-6.png 
明年2月以前,我們需要200萬元救急,您可以自由決定捐款金額,
您對土地的守護之情,將成為地球公民繼續堅守第一線的重要力量。

20161208-7.png
500元可以是一頓大餐,也可以是一盞守護國土山水的火光,
每個月定期捐助500元,跟地球公民一起不畏強權,守護台灣!

➣ 若您尚無捐款計畫,也可以協助我們分享這則資訊或者加入志工,參與更多的行動

➣ 捐款小禮:年捐款6000元以上,每月定期捐款500元以上,李根政執行長將親自書寫2017年春聯致贈。


地球公民基金會敬啟  2016.12.8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