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島的共識:邁向綠能家園


連署結束,感謝您的參與!​​​​​​​

2020年,在311大地震9年後,福島居民正努力克服核災的傷痛與恐懼,凝聚出以綠能替代核能的「福島共識」,邁向一個百分百再生能源的福島。 
在福島核災後,台灣也以實際行動,開始推動能源轉型。但面對日益惡化的氣候變遷,仍缺少更長遠的目標和具體作法。因此,地球公民提出三個訴求: 

一、落實2025年綠能20%。建立好制度,讓地面型光電在對的地方,用對的方法推動。 

二、訂出2025年到2050年間的能源轉型目標、可行計畫和期程。 

三、啟動氣候行動內閣,推動重大政策。 

綠能家園已是台灣與福島的共識,台灣正在邁向非核減煤、能源永續的路上,加速打造綠能家園,需要你的連署支持!

福島復興願景


零核能零核廢

銀行資助福島縣政府
3千億日元的
能源轉型計畫

2040年達成
100%再生能源

預計裝設600MW的
太陽能與風力發電


市民全力投入再生能源發展 

福島最大的綠能出資者是清酒製造商


​​​​​​​▉ 230年歷史的大和川酒廠,為促進災後地方的自主復興,成立「會津電力公司 (link is external)」,設置了57座太陽能發電廠,總發電量約可以提供1370戶一年的家庭用電。
▉ 會津電力公司社長:「核災前,其實沒有那麼在意能源的事,反正只要開關一開電就會來。核災後才意識到,危險的核電是黑色的電力。」   


核災至今尚未解決,
​​​​​​​讓福島人堅定再生能源決心

日本政府逐步解除避難指示區,福島正在從災難中復原嗎? 

1.解除避難的輻射標準是災前的20倍。 

2.福島縣約為3分之1個台灣,目前佔福島3%的避難指示區,仍有1.25個台北大。 


取不出的核燃料熔渣



將近120萬立方公尺的輻射含氚水,相當於564座標準游泳池。


目前至少有1400萬立方公尺無法處理的大量除污廢土,之後預計至少還會產出200萬立方公尺。


2025非核家園後,台灣的未來往哪裡走?

無空污、無核廢、無核安風險的綠能家園! 

要從「非核減煤」邁向「綠能家園」,我們還需要: 

一、落實2025年綠能20%。建立好制度,讓地面型光電在對的地方,用對的方法推動。 
二、訂出2025年到2050年間的能源轉型目標、可行計畫和期程。 
三、啟動氣候行動內閣,推動重大政策。 


從「非核減煤」邁向「綠能家園」將帶給我們: 

健康好生活

家家戶戶自己生產乾淨、便宜的再生能源電力,或者可以自由選購電力組合與費率服務,居住環境也更加節能、健康舒適,人人都能公平共享綠電的好處和利益。 

乾淨好空氣

再生能源發電,工廠鍋爐不燒煤,汽車機車電動化,讓空氣每天都清新,從此之後可以大口呼吸,不用擔心空氣污染! 

綠領好工作

在使用100%再生能源的公司上班,獲得社會肯定、與有榮焉。人人都能投資綠能、生產綠能,成為創造永續能源的一份子。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