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永續農地之路:農地總量不能少

您在這裡

【動身護土:國土計畫深水區論壇】
2018 年 04 月 17 日

您在這裡

20180419-1.jpg

2015年12月18日,《國土計畫法》終於完成立法。延宕23年的法案,將是台灣未來國土的最高指導原則。台灣糧食自給率僅剩30%,農地總量攸關糧食安全及後代子孫生存發展,然而,去年農委會公佈全國僅剩68萬公頃的可供耕作面積,農地更有1萬3千公頃的違章工廠。

此外,農村建物窳陋、農產業持續面臨人口老化課題,過往政府更常假藉國家重大建設名義進行土地徵收,農村、農產業更是因農地遭受工業污染,持續面臨困境。

《動身護土:國土計畫深水區論壇》-5/09場次討論農地總量議題,邀請營建署代表、農地總量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農委會代表、及學者葉佳宗助理教授、長期關心農業議題的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研究員湯琳翔,一起來與談。 農地存量是台灣邁向「城市集約發展,農鄉永續經營」關鍵一戰!請一起來關注!

【動身護土:國土計畫深水區論壇】
題目:邁向永續農地之路:農地總量不能少
時間:2018/05/09(三)19:00~21: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主持: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與談者:營建署綜合計劃組科長蔡玉滿 X 農委會企劃組農地利用科科長王玉真 X 葉佳宗(國立臺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助理教授) X 湯琳翔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研究員)
主辦:地球公民基金會
協辦: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論壇側記:農地的總量與流失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8/05/9 (三) 11:00 ~ 13: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