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志工聚會線上+台北現場】尋找消失的蜜蜂

2022 年 07 月 10 日

您在這裡

經典童謠「小蜜蜂」是這樣唱的: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做工,來匆匆、去匆匆, 別學懶惰蟲……」歌詞中少不了愛說教的人類,習慣將自己的價值判斷投射在無關的動物身上。不過,人類所提及,蜜蜂的「勤奮」,卻也反映其在社會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腳色──全世界至少三分之一的農作物、蔬果及畜牧業需要仰賴蜂類授粉,才能順利生長運作。

而近年來世界各地陸續發生蜂群大量消失的現象──愛做工的蜜蜂去了哪裡?
蜜蜂消失的原因是什麼?帶來怎麼樣的效應?台灣的蜂類狀況又如何?在地關心蜂類社群做了哪些事?

本場志工聚會,我們邀請了擁有十多年養蜂實作與研究學經驗的蜜蜂達人─蔡明憲,向我們介紹台灣蜂類的近況,主題涵蓋蜂類與農業發展及氣候變遷的關聯,歡迎有興趣的志工朋友們一起參加!

 

【講者介紹】
松山社區大學、中崙高中、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養蜂課程講師、「城市養蜂 Urban Beekeeping」創辦人、社大養蜂計畫發起人、松山區農會、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臺北e大養蜂」課程講師,國立宜蘭大學生物資源學院碩士,曾赴澳洲從事養蜂工作。透過「城市養蜂 Urban beekeeping」粉絲頁傳達蜜蜂、獨居蜂與各種蜂類正確的知識與觀念,建構人文與生態的網絡,重新找回人、蜜蜂與大自然的連結。

【參加對象】

  • 地球公民志工、捐款會員
  • 如何成為志工,請參考:加入我

【活動資訊】

  • 講者:蔡明憲/社區大學養蜂計畫發起人、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社區園圃推廣中心顧問
  • 時間:2022年7月28日(四)19:30-22:00
  • 活動形式:現場+線上
  • 現場參加: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 線上參加:將於活動前一日傍晚7點前寄送會議連結至報名者信箱。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2/07/28 (四) 19:30 ~ 22: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