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紀錄】2/2 線上+花蓮現場 2023年氣候穿搭學!

您在這裡

2023 年 01 月 17 日

您在這裡

久雨乾旱,氣候變遷與花蓮人的關係是什麼?越來越熱、越來越冷,天氣與土地都出現了更極端的降雨與乾枯。地球怎麼了?台灣怎麼了?花蓮怎麼了?煩惱明天該怎麼穿的你,得先煩惱極端氣候下的花蓮,是否還是熟悉已知的生活樣貌。

2023年氣候穿搭學,學的是文化,文化來自風土與生活,風土鑲嵌在氣候變遷中。全球暖化、碳中和、能源轉型、綠能、淨零碳排等各種名詞常常聽到政府與新聞提到,但在好山好水的花蓮,到底有什麼關聯?這些名詞背後又有怎麼樣的意義?

身為花蓮子弟的戴興盛教授,於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任教,來跟大家聊聊地球怎麼了,氣候變遷將會如何影響到台灣,而花蓮又將面臨什麼狀況。其他國家、台灣跟花蓮縣府做了哪些努力,這些政策有什麼改變的機會?

新的一年,就從認識淨零碳排開始,2023年的氣候穿搭學,學不到消費時尚卻能掌握潮流。環境在變,你也得跟上,兩小時內搞懂什麼是淨零,搞清楚花蓮人跟淨零的關係,互相討論與學習,讓花蓮成為永續與淨零的城市!

 

主題:2/2【線上+花蓮現場】2023年氣候穿搭學!
日期:2/2(四) 19:00-21:00
主持: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 顧問
講者:戴興盛/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 教授
地點:花東辦公室(花蓮市自由街150號6樓之3)
形式:花蓮現場+線上直播
協辦單位: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參加方式-報名制】

  • 形式:現場+線上演講
  • 現場參加:地球公民花東辦公室(花蓮市自由街150號6樓之3)
  • 線上參加:線上直播(完成報名,活動前將寄送直播連結)

【入場須知】

  • 因應防疫需求,本次講座實體參加人數上限為35人。
  • 本次活動18:30開放入場,敬請入場前消毒雙手後入座。
  • 為了所有參與者的權益,敬請活動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

【講座紀錄】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3/02/2 (四) 19:00 ~ 21: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