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地球公民論壇】中科三期環評審查撤銷≠開發許可立即失效?

您在這裡

2010 年 03 月 04 日

您在這裡

 

成功大學法律系的王毓正老師邀請詹順貴律師至課堂,談「海岸法與溼地法」

時間:4月8日(四),下午3點至5點
地點:成功大學力行校區社會科學大樓1F 80105室
(參與討論者或發言者,有王毓正老師精心準備的小禮物)

 

中科三期環評審查撤銷開發許可立即失效?

說明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第三期「后里基地」的環境影響評估,於民國95年由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表決有 條件通過『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環保團體以審查過程中行政力介入,且關於居民健康風險、地下水汙染及農業用水都未評估,因此提起訴訟籲請撤銷。97年1 月31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環保署敗訴,通過的環評審查無效。環保署因而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上訴。最高行政法院於99年1月21日「判決環境保護署敗 訴定讞」,創下我國第一件環保署通過審查、卻遭行政法院撤銷的案例。

 

三年多來長期抗爭的后里鄉民及關心此開發環評案的律師、環保人士對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結果表示肯定,然而,主管機關環保署以「無效用、無異議、破壞現行環評體制」三點質疑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的作法實在令人遺憾。

 

「中科三期開發案」從無至今的發展歷程,可以提供各界關心台灣社經發展人士一個檢視政府運作的極佳案例。地球公民協會邀請長期關注本訴訟案的詹順貴律師及王毓正老師與大高雄各界關心台灣未來發展的朋友們進行一場深度的對談。

 

主辦單位:高雄市地球公民協會

主持人:李根政執行長

與談人 

      詹順貴律師

  • 曾任第 6屆環評委員
  • 現任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 現任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環境法委員會主任委員
  • 現任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常務執行委員

     王毓正老師

  • 德國符茲堡大學法學博士,專長環境法規
  • 現任成大法律系助理教授
  • 協助台鹼安順廠自救會提出訴願,打贏訴願辯論
  • 協助烏山頭水庫興建廢棄物掩埋場附近居民提起公民訴訟

 

時 間:2010年4月8日(星期四)晚間7:00~9:00

(為尊重講者,請於6:50分前入場,謝謝您)

 

地點:地球公民講堂(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

 

收費:免費

 

報名:請於4月7日(星期三)前以電話 07-5561585轉12,14報名,

填寫報名表e-mail至:met.kh2007@msa.hinet.net 報名

 

交通:博愛二路與至聖路口「高雄銀行」對面(龍陽庭大廈);

可搭乘捷運紅線至R13凹子底站下車,從3號出口直走約5分鐘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0/04/8 (四) 7:00 ~ 9: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