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南台灣廢核大遊行 感謝有你

您在這裡

2013 年 03 月 10 日

您在這裡

309全台灣廢核大串連!南台灣廢核大遊行吸引七萬名群眾,在高雄市區主要幹道博愛二路上集體路倒,模擬核災發生慘況,隊伍綿延三公里,聲勢浩大;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場賴清德、屏東縣長曹啟鴻三人也自發出席、一路陪走;從恆春核三廠行腳回高雄的苦行隊伍,也同時回到集會現場,與反核群眾會合。

今年廢核聲勢再創顛峰,單單組隊團體便有144隊報到(計一萬餘人)、加上自由加入的民眾總人數上看七萬人。遊行隊伍綿延兩公里,沿途不斷高喊主訴求「廢除核四,不必等公投!」,放眼望去除了團體動員,多數均為攜家帶眷,沿著高雄市區主要幹道博愛二路、新庄仔路、裕誠路後回到凹仔底森林公園集會廣場。遊行途中還上演集體路倒秀,綿延三公里聲勢浩大。南台灣廢核大聯盟強調,這是一場無政治色彩、自發性的遊行,民眾都是畏懼核災的恐怖,攜家帶眷走上街頭。

集會現場,金曲藝人林生祥、嚴詠能、舒米恩、滅火器樂團接連帶領民眾用歌聲,喚醒團結、守護家園的信念,四組團體今日均為義演,強調要替廢核行動貢獻心力。

 「廢核行腳團」也透過苦行遶境的方式,3/4從恆春核三廠出發,接連五天馬不停蹄一路走回高雄,直接到廢核現場與群眾會合,現場氣氛推至最高點。廢核行腳團由南部的學生創意發想集結,一路受到民眾熱情相挺,送水、送食物、自發捐獻,連潮州土地公廟的神明,也一路相隨回高雄反核(行腳團擲三聖杯獲得土地公同意)。一行人捧著土地公本尊回到南台灣廢核大遊行現場,獲得眾人歡呼。

舞台前特地用2200塊金磚打造金磚牆,概念是以國際金價、每塊標準金磚重量(29.3公斤)來換算,代表核四追加預算500億元約為2200條金磚。遊行現場並發送「幸福核逃麵包」給幼童,象徵把財富留給子孫,裝在金磚造型的紙盒內,由南台灣特色烘焙坊(小王子烘焙坊、喜願麵包工作坊)製作捐贈,條狀麵包上點綴酥脆的核桃碎片,「核逃」顧名思義取「核災該往何處逃」之諧音,也象徵烘焙師傅對台灣的誠摯祝福。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