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牛要剝幾次皮?!高雄市環保團體質疑--「建台水泥半屏湖開發計畫」

您在這裡

2008 年 08 月 07 日

您在這裡

相關新聞報導

半屏湖開發計畫 環團質疑違反綠化承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六日電)


計畫開闢為商業區和住宅區的建台水泥礦廠,昨天一場豪雨後,今天仍是一片水鄉澤國,環保團體今天下午前往會勘發現,十公頃基地中約有八成積水,儼然是一處大滯洪池,環保團體認為,這顯示礦廠有相當水土保持的需求,一旦開發成為建地,將造成下方三鐵共站相當的排洪壓力。

地球公民協會等環保團體今天在高雄市舉行記者會,質疑「建台水泥半屏湖開發計畫」違反綠化承諾,執意興建住宅區,糟蹋半屏山美景,呼籲業者三思,隨後並上山會勘。

地球公民協會說,建台水泥開發案環境影響評估,要求該開發案需考量逕流水量,但是該公司僅規劃「地下」三個滯洪池,顯然不符合需求,應朝向「露天」滯洪池的作法。

協會指出,1997年市府要求建台水泥在半屏山進行水土保持計畫,至今十年尚未通過驗收,其中還涉及高達新台幣三億元的土石利益,令環保團體質疑,一個連水土保持計畫都做不好的公司,又如何能夠執行聲稱將投入六十億元的開發案。

協會呼籲,市府將建台水泥的開發案歸零,讓十公頃的基地回復為保安林、復育森林,以加強半屏山的水土保持,保證三鐵共站的安全。

協會又說,若以建台水泥自身所估計十公頃基地價格為二十億元,其中二成五為公有土地,環保團體呼籲市府徵收私有土地,復育森林,以森林和湖泊作為高雄市的入口意向,讓來自高鐵、台鐵的遊客,一進入高雄市就看到滿目綠意,體驗一個充滿自然生機的城市。970606

http://www.cna.com.tw/localnews/pageview.php?id=200806060089&area=e&page...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